讀者与團體支持香港大紀元續印

【新唐人】香港大紀元時報受中共封殺有可能停印的消息,自星期三傳開后,引起各界的關注。連日來,十多間外國傳媒致電采訪此事,也有不少讀者致電表示支持。

香港大紀元發言人吳雪儿:几乎每一個電話打過來,都是叫我們支持下去。有一個上了年紀的阿伯打電話過來,他講到快要哭出來了,很怕看不到大紀元時報。

香港大紀元同仁決定,無論用甚么方式出版,都不會讓大紀元在星期一停印。

香港大紀元發言人吳雪儿:無論用什么形式,無論是用報紙,還是用雜志的形式來說,大紀元的資訊會繼續出來。

星期五是原來印刷厂承印的最后一天,除了增加報紙印量外,香港大紀元時報連同支持的團體,也首次走上街頭徵簽,以及在九龍區鬧市中心汽車巡游,希望捍衛大紀元的發行。

不少忠實讀者得知消息后也來作義工。

征簽義工孫先生:連大紀元報這么講真話的、市民想支持的媒體,都被扼殺。所以我特別到這里來支持大紀元的印刷。

不少市民也簽名表示支持。

香港大紀元讀者陳先生:希望可以多一些有這樣的報紙,不怕強權。而且講真實的事情,受到恐嚇,在香港的法律來說,是不可以的。

在汽車巡游之前,還發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主辦團體之一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突然在活動前一個小時被入境處職員帶走問話,令到活動有所延誤。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今天是兩點鐘開始活動的,早上我有另外有一個招待會,幫一個遺失身份證的香港人來拿身份證,但很奇怪,開完記者招待會后不到45分鐘,入境處職員上來我的辦事處,就將事主和我拉到入境處協助調查。

兩個半小時后他被釋放,他覺得事件很不尋常,因為入境處并不知道他們開招待會和事主的身份,怀疑有人故意報案,不排除事件和大紀元下午的活動有關,會保留追究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