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股東會說明大陸投資政策

【新唐人】台灣半導體龍頭產業—台灣積體電路公司10日上午在新竹科學園區舉行年度股東常會。會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對公司在大陸的投資方向做了說明,并表示將采取保守穩定的投資政策

在股東會中,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大陸設厂成本遠比台灣高,目前主要業務仍留在台灣,并有心理准備,未來五年內上海的投資,仍然預期虧損。

張忠謀說: “上海厂我們去的時候,我們就打定主意,在五年當中會有虧損,尤其在上海,人地比較生疏的地方,虧損會比在台灣開新厂還更大。”

會中多位股東發言擔心對大陸的投資問題會影響公司未來發展,對于中國內部政治、經濟不穩定等多項問題表示擔懮,希望公司能慎重考慮大陸投資之事。

股東田小姐說:“我在大紀元時報上,看到目前已經有140多万党員退出共產党,這是一件前所未有的大事,如果退党浪潮繼續下去,中共的瓦解就成為必然,請問公司方面有沒有這樣的心理准備 。”

股東劉先生說:“一個工厂的設立,政局的動蕩,人心的變動,我們的資本回收不了,所以我們長期看,在未來的歲月,在一個晚上,我們長期設厂的投資机器設備會疏失。

張忠謀說: “即使5年以后,我相信大陸市場比起現在歐美市場台灣市場恐怕還是小,現在就更小了。我們台積電是長線的,是為了5年10年以后的布局。

面對中國不安的政局与多變的市場,台積電將仍保持保守穩定的投資政策

新唐人記者 蕭華 李心真 台灣新竹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