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伊拉克獄犯的美國女兵認罪

【新唐人】美國陸軍后備役軍人林迪-英格蘭對几項在伊拉克阿布格萊布監獄虐囚丑聞的指控承認有罪,可能面臨11年監禁。

美國上等兵林迪-英格蘭星期一(5月2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軍事法庭上表示認罪。

美國媒體去年5月披露了一系列伊拉克囚徒受虐待的照片,其中英格蘭手里拿著系在一名裸體伊拉克囚犯脖子上的皮帶。

林迪-英格蘭的律師說,她同意承認犯有兩項串謀罪、四項虐待囚犯罪和一項瀆職罪。檢方同意撤銷對這名女兵的另外兩項指控。這一協議使她可能的最長刑期從16年減少到11年。

她的律師說,他們將在軍事法庭上拿出證据,顯示她有嚴重的學習障礙以及精神健康方面的問題,希望以此來換取較輕的判刑。

阿布格雷布監獄虐待囚犯事件的主謀戈萊納已受到軍事法庭的審判,被判處10年監禁。監獄虐囚丑聞還導致一名女指揮官、准將卡賓斯基被停職。美國國防部長及美國總統都曾為“就俘虜及家屬受到的侮辱表達了歉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