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選出新教皇

【新唐人】梵蒂岡西斯庭小教堂煙囪冒出白煙,隨后響起鐘聲,來自德國的拉青格樞机主教被選為第265個天主教新教皇─本尼狄克十六世。 他曾誓言,必須保持教會傳統的天主教教義,抵御現代的新潮流。

全世界10億天主教徒的宗教領袖在選舉程序進入第二天選出。埃絲泰威茲大主教用拉丁語宣布了新教皇的名字。

星期二(4月19日) 早些時候, 圣彼得廣場(St. Peter’s Square)出現了混淆情況,第一股煙看起來是白色的,使信徒們燃起一些希望,但隨后煙變黑了, 梵蒂岡圣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的鐘聲也沒有響起。

此前, 當地時間星期一(4月18日)晚上,115名樞机主教在當地時間20點05分進行了前兩輪秘密投票,隨后梵蒂岡西斯庭小教堂的煙囪冒出黑煙,這意味著他們沒有能選出新的教皇。

每天最多會進行四輪投票,選票每過兩輪都要被焚燒。 焚燒選票時,會加入化學物質:西斯庭教堂的煙囪冒黑煙意味著沒有結果;冒白煙則意味著新教皇的誕生。

這次為了防止誤會,新教皇選定后,人們在看到白煙升天的同時,還听到圣彼得大教堂的鐘聲。

拉青格1977年由保羅六世任命為大主教,在德國他以嚴格執行正統教規而聞名。他是第八個來自德國的教皇。

新教皇拉青格1927年出生于巴伐利亞,現年78歲的拉青格是年齡最大的新教皇。拉青格在1981年到羅馬前擔任慕尼黑大主教。

到羅馬后他成為教宗約翰保羅二世的最密切的顧問之一,20多年來他在梵蒂岡一直擔任負責監督信仰純洁机构的負責人。

拉青格在一系列有爭議問題上繼承了前任教宗對天主教信仰的傳統解釋,諸如避孕,墮胎,同性戀,女性神職人員,神職人員獨身等問題。

選舉前, 拉青格進入教堂的會議室之前說, 必須保持教會傳統的天主教教義,抵御現代的新潮流。

他譴責那些他所謂的嘗試而且被新意識形態潮流左右的人,他說那些人沒有一定的信念,他們根据自我和欲望判斷一切。

拉青格還說,即便被扣上原教旨主義的帽子,一個与羅馬天主教會教義一致的明确的信仰是對現代不斷變化的道德標准的最佳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