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鳳凰媒體公關公司總裁談退團感想

【新唐人】現任澳洲鳳凰媒體公關公司總裁的姜慧杰,畢業于北京大學。姜慧杰從小就是父母的乖孩子,老師的好學生,青年時期的她帶著美好的幻想,希望能為祖國作一番事業。六四后她毅然离開中國, 最近又退了團,下面是她的退團感受。

我是一九八六年進北京大學就讀,在北大的四年中,我深受當時北大校園精神"自由、民主,獨立、寬容"的薰陶啟蒙,我就是在這种文化和思想氛圍中,自由的發展,不斷完善自己的對社會對人生對理想對未來的思考。逐漸建立了自己的懮國懮民的意識和為社會的責任感。中學時代就加入了共青團,當時怀著一顆摯誠之心,有一個崇高的理想。在我上高中的時候,我還提出過加入共產党。當時是一顆非常純洁的心。從小到大接受的教育使我認為爹親娘親不如党親,也堅定不移地去相信它,從沒有怀疑過。當然(申請入党)是沒有批准了,希望上大學后早日加入共產党,為這個党做些事情,好象是為民族,為國家在做些事情。

然而一九八九年天安門六四事件打碎了姜慧杰對中國共產党所持的理想化信念,當全中國的媒體鋪天蓋地的把學生的愛國救國舉動說成反革命暴動的時候, 她迷惘了。

很崇敬的一個党,一個政府竟然是一個撒謊的流氓。就象一個純洁的女孩子被一個流氓羞辱了的心情,我就覺得非常失望。我對這個政府失望對這個党失望。我不想留在這里頭了。有一种心恢意冷的感覺,我的很多同學都有心恢意冷的感覺。當時(學生的)宿舍樓里頭,以前有歌聲笑聲,現在是打字机聲。為什么?申請到國外的打申請書的聲音。我也很快离開了中國。在國外,我有机會看到更多有關中國近代史方面,關于共產党方面的另外一個版本的故事。我很吃惊的發現了對共產党的歷史,還有另外一個版本。共產党在編寫歷史中撒了許許多多的彌天大謊。而我們卻從小受的教育,沉浸在這個謊言之中,不知道。所以,我覺得,它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流氓。如果你和它為伍你就是助紂為虐。大紀元出的九評非常好,走過這么多年,很多人已經知道了共產党是流氓,就是沒有机會。今天有這個机會,我肯定是其中之一,我從心底不再愿意与這個流氓為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