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首訪阿富汗促進婦女教育

【新唐人】美國第一夫人勞拉星期三(3月30日)首次訪問阿富汗,參觀喀布爾大學師資培訓計划,促進婦女教育。

勞拉在巴格蘭(Bagram)美軍基地著陸后,搭乘直升机飛抵首都喀布爾。

曾經擔任學校教師和圖書館員的布什夫人,前往喀布爾大學參觀師范學院女生宿舍重建計划,接受穿著紅衣戴著綠圍巾的女學生的歡迎。

在會見培訓農村教師的阿富汗鄉村婦女之后,勞拉說:“美國政府全心地承諾,讓婦女充分參与阿富汗社會各方面事務,不僅在喀布爾,而是在每一個省。”

這個國家在教育方面已有初步進展,并有創記錄的五百多万孩子進學校。雖然百分之60的女孩依然未上學,但在塔利班(Taliban)政權之下,女性几乎是百分之百的被排除在教育體制以外的。

勞拉宣布,美國將提供1770万美元創建一所阿富汗美國大學,并以350万美元建立一所阿富汗國際學校,使孩子們從幼稚園到12年級均可接受美國式教育。

華盛頓已為阿富汗教育計划承諾了8千万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