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嚴重關切中國通過反分裂法

【新唐人】美國國會眾議院星期三(16日)通過決議案,要求布什政府對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表示“嚴重關切”。

《反分裂國家法》給与中國政府法律依据,于台灣一旦宣布獨立,解放軍便可以武力攻台。

美國眾議院以424票贊成,4票反對,通過由眾院外交關系委員會主席海德提出的決議案。投票通過后,眾議院台灣聯机小組的議員也為此召開記者會。

美國眾議員、台灣聯机小組主席韋克斯勒表示,美國不會支持任何改變(台海)現狀的舉動,或企圖單方面解決問題。

美國眾院通過的決議案指出,反分裂法授權使用武力對付台灣,已改變地區現狀,促請美國政府表達美國的"嚴重關切"。

此外,決議案也促請總統指示适當官員,向中方表達美國的觀點;并要求政府重申,台灣問題必需以和平方式解決,以及美國繼續鼓勵台海兩岸透過對話解決分歧。

中共外交部星期四(3月17日)對美國眾議院決議案表達了北京當局的強烈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