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通訊前總裁被定欺詐罪

【新唐人】美國長途電話公司世界通訊(World.Com)前任總裁埃貝斯(Bernard Ebbers)3月15日在紐約法庭被裁定在世界通訊破產事件中犯下的陰謀罪,欺詐罪和 七項偽造文件罪共9項罪名全部成立。

法庭還認定埃貝斯犯下七項偽造文件罪行。法官將在6月13日對他進行量刑裁決,据信63歲的埃貝斯可能面臨高達85年的監禁。埃貝斯否認自己有任何違法行為。

世界通訊公司2002年宣布破產,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破產案,導致2万名雇員失業,并給公司股東造成18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世界通訊已經更名叫做MCI,并由新的管理層領導。

對埃貝斯的訴訟由聯邦當局提出,審訊在曼哈頓舉行,持續了六個星期。檢控官提出世界通訊在2000-2002年期間夸大公司業績和成本,埃貝斯是這一詐騙行為的主使人。埃貝斯則辯解說公司賬目上的所有問題都是公司前財政主官蘇立文所為,他本人對賬目甚少過問,因此并不知情。埃貝斯的律師威格頓說,在裁決之后他將上訴。他說:“我認為,當政府拒絕赦免世界通訊的總裁時,陪審團被剝奪了獲得更多重要證据的權利。”

威格頓說, 這個案件有一些合理的疑點。“他們根本不同意這個裁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