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紀元時報日報版創刊發表會

【新唐人】發展最迅速的全球性媒體集團-大紀元時報,3月14日于台灣改版為日報。目前台灣是全球【大紀元時報】新聞集團第10處創辦日報的据點。為慶祝創刊日報,特別在GRAND HYATT隆重舉行【日報版創刊發表會】,各界人士踊躍參与。

“鼓動乾坤,紀元大開”,在新唐人鼓隊的鼓聲及『日報在台創刊儀式』下,台灣【大紀元時報】在3月14日正式改為日報。在日報版創刊發表會現場的党政高層、媒體与企業精英紛紛到場祝賀,嘉賓云集。

全球發行地區最廣的中文報紙-大紀元時報,2000年在美國紐約創辦,全球至今已有30個國家及地區發行,遍及美、歐、亞、大洋洲四大洲,每周發行120万份,并是全球唯一同時發行中、英、法、德、韓、俄六大語种的國際媒體集團。

全球【大紀元時報】總部總編輯郭軍談到台灣日報創刊的意義不僅僅是台灣有2300万讀者,更重要是台灣實現了海外華人第一個有民主、自由、人權并保存及承傳傳統中國文化的社會。郭軍說:『尤其在這樣一個自由的社會環境下,我們怎么樣操作新聞;怎么樣在一個新聞自由的環境下,我們拿捏和把握分寸,同時堅守我們的原則。把一個真實的中國告訴社會,同時把一個真實的世界傳遞到中國,告訴中國的老百姓。』

台灣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鍾谷蘭表示台灣報界普遍以當地新聞优先,但全球的視野不足,希望來自中、港、台等地的編輯群帶給台灣讀者更宏觀的全球華人視野。鍾谷蘭說『國際性的華人媒體觀點是我們想呈現給台灣人民的』

大紀元時報『敢講真話』,擅長報導中國新聞,揭發許多中共極力隱瞞的新聞真相,如 九評共產党、中國民間維權、SARS真相報導,趙紫陽病勢等消息。

台灣綜合研究院顧問阮銘認為大紀元時報為中國老百姓提供寶貴的訊息。阮銘說:『我希望這份報紙將來能夠很快的辦到中國大陸去,讓13億人民都有這么一份尊重事實、尊重普世价值,尊重專業的報紙』

前公共電視董事長吳丰山肯定大紀元時報維護人權、反對共產党及在人類文明探索、心靈提升的貢獻。吳丰山說:『做為一個知識份子,而不敢力挺大紀元時報,我還是知識份子嗎?』

台灣【大紀元時報】日報于3月14日創刊后,未來初步在中國石油加油站讓民眾免費取閱,第一個月先在台北縣市發行五万份,第二個月發行高雄縣市,計畫半年內發行全台灣。

台灣【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鍾谷蘭說:『我相信大紀元會是台灣媒體的一個新的典范』

新唐人電視 茅志剛、蘇湘嵐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