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亞前總司令向國法庭出庭自首

【新唐人】波斯尼亞前回教軍隊戰時總司令拉西姆-德利奇(Rasim Delic)前往海牙的聯合國法庭出庭自首。与此同時,前波斯尼亞塞爾維亞將領米萊蒂奇(Radivoje Miletic)將在星期一向國法庭出庭自首。

波斯尼亞前回教軍隊戰時總司令拉西姆-德利奇星期一(2月28日)飛往海牙,向聯合國法庭自首。聯合國指控他在1992至1995年戰爭時,應為外國回教戰士犯下的戰爭罪行負責。

國際法庭檢察官指控德利奇應對他所統領的外國士兵暴行負責,包括1993年6月在棉蘭(Maline)村庄外謀殺至少24名克羅埃西亞人的罪行。

德利奇是第六名被以戰犯起訴的波斯尼亞回教人士。在波斯尼亞戰爭中約有15至20万人死亡。這個國際特別法庭已經起訴超過120名前南斯拉夫的戰犯,其中大部分是塞爾維亞人。

前波斯尼亞塞爾維亞將領米萊蒂奇(Radivoje Miletic)也將在星期一向國際法庭出庭自首。他曾經是在逃的前塞爾維亞最高將領姆拉迪奇(Ratko Mladic)的作戰軍官,被控在1995年夏天在聯合國保護地犯下群體滅絕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