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宁煤礦爆炸203人遇難 當局封鎖消息

【新唐人】中國遼宁省孫家灣煤礦于當地時間星期一(2月14日)下午發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203名礦工遇難,13人仍然下落不明。据報道,當局已經下令禁止報導孫家灣煤礦災情,加緊對新聞自由的控制。

星期一(2月14日)下午3時左右,遼宁阜新礦業集團孫家灣煤礦發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至少造成203名礦工死亡。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是在事件發生一天后報導這一新聞的。

事故發生在井下242米處,据當時地面有關人員介紹,14時50分有明顯礦震感覺。 報道說,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据中央社中國大陸報道,遼宁省政府宣傳部已經下令禁止報導孫家灣煤礦災情。一名記者說,通往礦場道路遭到嚴密管制,所有地方報紙都奉命停止報導這起事件,僅能采用國營新華社提供的材料報導。

中國百分之七十的能源來自煤炭,中國各地煤礦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 去年11月,陝西省一個煤礦發生瓦斯爆炸,導致166名礦工喪生;而10月份在湖北省發生的另外一次爆炸中148人喪生。

中國官方媒體報道去年死于事故的礦工有六千多人;分析家指出,由于礦主和當地政府經常隱瞞事故,實際死亡人數可能高達兩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