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稱朝鮮擁有核武可能虛張聲勢

【新唐人】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表示朝鮮共產党所宣稱的擁有核武的數量可能言過其實,朝鮮退出六方會談的聲明也是虛張聲勢。

朝鮮這個与世隔絕的國家首次聲稱擁有核武,并宣布將無限期地退出解除核武的六方會談之后,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表示朝鮮可能是虛張聲勢。霍華德同時表示,他并不确定六方會談已經破局,澳大利亞仍會与美國、日本等政府繼續努力,确保會談重新舉行。

霍華德說:“要提醒大家,跟我們打交道的不是一個典型的民主政權,甚至不是一個想要積極成為优良世界公民的政權,情勢相當危急。現在有個虛張聲勢的因素,我相信也有夸大其詞的因素,就算朝鮮真的擁有部分核武,也可能被夸大。但是大家應該重視這個問題,而且還必須以極大技巧、權衡局勢才能處理這個問題。”

雖然澳大利亞并未直接參与會談,但是澳大利亞還是運用其与美國的親密盟友關系及与朝鮮間的外交關系居中斡旋,力促平壤政權放棄核武計划。

2002年年末,美國表示遭到孤立的朝鮮已經承認發展武器用途的高濃度鈾,其后核武危机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