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霍華德訪問印尼海嘯災區

【新唐人】澳洲總理霍華德星期三(2/2)抵達印度尼西亞受海嘯侵襲最嚴重亞齊省災區進行訪問。澳洲政府目前正在針對亞齊省的重建提供該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救援計划。

澳洲總理霍華德在星期三對亞齊省災區的訪問中說:“我們愿意提供協助,与亞齊民眾合作,共同治愈傷患,盡最大努力撫慰那些遭受如此重大損失的人們,并且協助亞齊省的重建。 這也是為什么澳洲政府提供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援外計划的原因,我希望它能對亞齊的重建和未來有所貢獻。”

去年12月26日的地震与海嘯災情爆發后不久,澳洲政府就做出保證在今后的5年里提供10億澳幣(7億6千5百万美元),協助印尼海嘯災區的重建和發展。

澳洲政府對此次危机作出了最迅速的響應。災難發生后,堪培拉立即派遣1000名澳洲國防部隊的軍事人員,以及直升机和運輸机,協助災區設立醫院,管理水質淨化厂,以及協助當地其它的救援工作。

然而,印尼政府官員卻建議,美軍与其它外國軍隊,最遲必須于3月底前撤离,緊急救援工作應該轉移到复原的階段。

對此,負責亞齊省复原工作的印尼社會福利部部長希哈布(Alwi Shihab)說:“澳洲的民間團體將逐步取代軍事人員,因為未來在亞齊省的复原和重建階段,我們更需要澳洲的民間協助,當然如果有需要的話,軍事人員還是受歡迎的。”

此次海嘯災難曾造成亞齊省23万人死亡或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