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當局為選舉實施嚴密安全措施

【新唐人】隨著伊拉克星期天(1月30日)大選投票臨近,當局在全國范圍實施了新的嚴厲的安全措施,僑居世界各地伊拉克人提前開始投票。

陸地邊界和國際机場已經被關閉;跨省份履行被禁止,大多數城市都宣布了延長的宵禁。

美軍指揮官說他們相信反叛份子正在計划進行轟動的襲擊事件,以阻嚇人們前往投票。

早些時候,巴格達南部發生了一次汽車炸彈,導致四人死亡。

与此同時,居住在境外的伊拉克人已經開始投票。包括美國和英國在內,共有居住在14個國家的28万多伊拉克海外僑民登記投票。

伊拉克的几個周邊國家以及6個西歐國家都設立了投票站。組織者說,估計在海外的一百万選民,只有四分之一參加投票,比預期的要少。

伊拉克僑民主要集中在伊朗,瑞典和英國。共有14個國家設立了投票站。

選舉官員透露,將有多達120名國際監督員監督星期日的大選投票,部分駐伊拉克外國使館將提供工作人員協助監督選舉。

美國總統布什已經呼吁伊拉克人民蔑視恐怖分子, 參加薩達姆倒台后的第一次國家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