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英文“九評共產党”研討會引發西方社會關注

【新唐人】美國華府英文大紀元時報日前舉辦首場英文“九評共產党”研討會,包括美國國務院等各政府机构、民間智庫以及各界民眾到場,九評熱潮似乎開始熱到西方主流。請看本台來自華府的報道。

歲末將至,各大媒體都在評選年度十大新聞,西方的媒體可能忽然意識到他們似乎遺漏了一條重大的新聞—而這一遺漏正由一份名不見經傳的年輕英文報紙彌補。

12月21日,出道才一年多的英文大紀元時報在華府國家新聞俱樂部舉辦了一場關于該報“九評共產党”系列社論的研討會。演講者包括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顧問,現任美國頂尖智庫AEI常任研究員麥克-樂登;哈得遜學院麥克-豪爾維茲;宗教自由聯盟主席威廉-慕黎;“失去新中國”一書的作者伊桑-葛特曼,以及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教授明居正。前來參加的人中不乏華府外交官員、研究中國的智庫成員、中國周邊國家的媒體記者以及美國的一些主流媒體。

在開幕詞中,英文大紀元時報編輯斯蒂文-格雷戈瑞第一次披露了“九評”中文特刊在中國的發行情況:

“大約兩周前,香港大紀元開始發行《九評》特刊,第一天,他們印了3万份,兩個小時內全部發完,第二天又是3万份,人們在排隊等著拿了。又是兩小時內發完;然后他們印了6万份,結果需求更大,又是很快就發完了。然后大紀元印了25万份,不出4小時又都沒有了。這時香港大紀元報社已經沒有紙了。不過他們還是想了各种辦法來滿足需求,結果兩周內估計共發出去了60万份。” 斯蒂文還說香港現在每天有大約有40万從大陸來的游客,他們可能把九評帶到了大陸。

演講者中的重量級人物樂登歷任白宮、國務院和國防部顧問,他從西方政治學開山鼻祖馬基亞維利的論斷“極權體制是最不穩定和最脆弱”講起,表現出了少有的樂觀。他說“毫無疑問,我們正處在一個人類歷史上最為精彩絕倫、不可思議的時刻”,他認為大紀元的九評使人提高了自由能夠在世界上更多一處實現的机會。

很多与會者提到西方對中共經濟上的輸血与幫助。伊桑-葛特曼說明了沒有西方大公司的幫助,中共的金盾工程、以及所謂“第四代戰爭”的高科技通訊戰爭技術都是不可能的。這似乎不僅僅是中國的异議分子的事,而關乎美國國家利益了。

新唐人記者 王朝 美國華盛頓DC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