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勞工聯盟關注中國勞工人權

【新唐人】美國最大的工會組織"美國產業組織勞工聯盟",簡稱勞工聯盟,將于下月訪問中國大陸,實地評估當地的勞工人權狀況。勞工聯盟總裁史文尼16日表示,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刻意壓低工人薪資与產品成本,不僅使美國中產階層流失工作机會,對中國和其他國家的工人也不公平。一起來關心一下。

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一個討論會上,美國勞工聯盟總裁史文尼(John J. Sweeney)表示,70万到120万個美國工作机會流失到中國、印度等國家,勞工聯盟對此關注的原因,是那些國家以遠比美國低的薪水和勞工標准來達成:"這些國家沒有真正實施勞工法,所以這對於美國的和中國的工人來說都不是好消息。"

代表美國64個工會、1300万名勞工的美國勞工聯盟在今年三月向美國貿易代表署提出一項請愿書中說,中國勞動力之所以便宜,是因為中國拒絕實施最低工資、不讓勞工有組織起來的權利,罷工者和組織失業工人抗議示威的領袖遭到逮捕。請愿書中特別強調了從農村涌入城市找工作的大約1億民工所處的艱難狀況,一些中國民工陷入了"每天工作18小時的噩夢"。

史文尼說,他將于十二月前往中國大陸評估當地的勞工人權狀況:"這些國家必須符合聯合國及國際勞工組織有關勞工權益的基本標准。我們看到在那里童工和強制勞工的情況非常嚴重,這必須得到糾正。"

美國勞工聯盟下個月的大陸之行是應今年四月中國政府發出的邀請。這是新唐人記者張芬在紐約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