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第二百六十期】爱国还是卖国

【新唐人】大家好,熱點互動芝加哥世纪聯線節目今天又和您見面了,我們在大陸知名歷史學家辛灏年教授訪問芝加哥之際,今天特別高興邀請到了辛教授來上我們的節目,我們今天的話題仍然是聚焦兩岸,辛教授你好。

辛教授:你好。

記者:昨天聽了您的演講,我想在觀眾中產生了很大的反響,在您的演講中說,從二二八開始,中共一直在台灣島策劃惡性台獨,目的就是消滅國民黨和消滅中華民國,可是中共在海外一直是在搞反獨促統,那麼我們不免也要問,這種反獨促統究竟是要統一呢?還是要統戰?

辛教授:明確的說,是統戰,不是統一,1920年8月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時候,就有一句話,後來這句話由周恩來重複過多次:「我們建黨的第一天,就下決心奪取全國政權」,這就是共產黨的目的。那麼他們奪取了誰的政權呢?1928年北伐成功,中華民國初步統一,中國開始了一個和平建設的新階段,連共產國際的一些所謂領袖托斯基都說:「中國進入了和平民主建國的新階段,中共應該不再倡導或實行武裝鬥爭,應該用和平的方式,以解決國事」,可是陳獨秀卻被他的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開除了,而堅持了一條武裝暴動的路線,準確的說,是在史大林的直接命令和指揮下,在中國發動了一場武裝暴動,這場武裝暴動最後在49年由於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和其他的種種原因,獲得了勝利。所以中共的革命他有一個根本的目標,就是消滅中華民國,消滅中國國民黨,而這兩個目標,在49年以後他在大陸已經實現了,可是在台灣他還沒有實現,而從1927年開始,有共產第三國際,日本共產黨和中國共產黨為當時的台灣共產黨所擬定的第一份綱領就是台獨綱領,第二年1928年,中國共產黨在上海霞飛路45號一家照相館的樓上,為台灣共產黨擬定了一個新的台獨綱領,有三大主張:台灣民主、台灣革命、台灣獨立。這是由中國共產黨為他們擬定的,為什麼?到了1928年以後,第三共產國際就要求原來被日本共產黨領導的台灣共產黨轉變為由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共產黨應該說是台獨綱領的第一個草擬者,和幫助台獨進入宣言的第一個宣言者,這之後,在目前我們看到的所謂的台獨的群體當中、族群當中,我們應該說絶大多數的台灣民眾只是不想被統到中共今天的這個專制統治裡面去,這一點我想,我們很多大陸的人民都很理解也很同情。但是確確實實他存在的一個極端的台獨勢力,而這個極端的台獨勢力也就是剛才我講的,首先就是在1927、1928年,被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共產革命台獨勢力,到了70年代,他又出現了另一個台獨勢力,叫社會主義台獨勢力,這個台獨勢力也是被共產黨支持和訓練的,比如說,有一位著名的台獨人士,他到台灣闖關結果中共開炮艇送過去,許多台獨人士都是在北京受到訓練或在北美受到共產黨的支持,為什麼共產黨支持他呢?這就回到你剛才問我的題目,因為極端台獨勢力也有兩個目標,那就是「消滅中華民國,消滅中國國民黨」,而共產黨在49年以後雖然佔據著大陸,可是沒有辦法武力解放台灣的情況下,他就希望島內的台獨勢力(極端台獨勢力)能夠完成他的這兩個反歷史的歷史使命。

記者:那也就是說共產黨為了消滅國民黨,消滅中華民國,甚至不顧分裂祖國,搞了台灣?

辛教授:是這樣。中國共產黨成立以後的許多所作所為,如果根據歷史的事實來說,他非但不是一個民族主義的黨,而且他是一個反民族主義的黨,他非但不是一個愛國的黨,他是一個賣國的黨,為什麼?很簡單,在共產主義的宣言裡邊,工人階級是沒有祖國的,這一句話,所有大陸的朋友都知道,幾代人都知道,而到今天為止,直到現在,中國大陸在入共產黨的時候宣誓,還要朝著馬克思的像宣誓,「工人階級無祖國」,理論上就是不要中華民族了,實際上那就更是這樣。

記者:那為什麼共產黨那麼痛恨國民黨,迫不及待的要消滅中華民國呢?

辛教授:他要否定中華民國,他要埋葬中華民國,他要把現在中國的國家的國土和法統訂在以認蘇俄為父的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土和法統上,而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國號這是蘇聯所有的衛星國的國號之一。

記者:那中共策劃這個台獨是為了搞垮國民黨,搞垮中華民國,那麼在海外搞的這個統戰目的是不是也是要消滅國民黨,消滅中華民國?

辛教授:你想一想嘛,他已經所謂的解放整個中國大陸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做為一個專制政黨,做為一個當代的中國專制統治者,他難道能够讓一個寶島台灣永遠不在他的統轄之下?這不可能的,一個專制統治者的欲望是不可能不讓他懷著這樣的念頭,這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

記者:對,的確現在我們也看到了自陳水扁總統當選了以後,在海外的包括中華會館也在親共的報刋上發表了聲明,表示不支持陳水扁,那我不知道您對這件事情怎麼看?

辛教授:你問了我一個非常難的問題,我在每個地方都對這個問題不回答的,但是我還是要回答你,我覺得這次選戰,在選舉之前因各種政治力量的決策、策劃、推動,造成了這次選舉的情緒過於緊張,也就是說,如果簡單的講,他是台灣民主選舉歷程中的一件事,選舉是個正常的事,不是個不正常的事,勝和敗雖然重要,但是他不比這個島的前途、不比這個島的利益更重要,可是這次選舉我們看得出來,雙方都是在賭命一樣,好像一場大賭博,都看的太重要了。所以在輸贏的問題上,牽住了每一個台灣人甚至全世界所有華人的心,這是民主的現象,可是也是令人擔憂的民主現象。選舉當然現在出了很多問題,在法律上還沒有確證這些問題的真相之前,我不能說反對陳水扁總統是對還是不對,我不能說贊同這個選舉結果是對還是不對,目前台灣官方也在同意驗票,甚至於台灣的檢察院也在調查槍擊案,我想等這一切都能夠水落石出,我但願他能水落石出,那個時候我們就能夠明確的回答選舉的結果是不是順應人心、順應島心的。

記者:那您為什麼說共產黨是在出賣民族出賣祖國呢?

辛教授:我剛才似乎告訴過你,「工人階級沒有祖國」,所以中國共產黨他的建黨的宣言方針上就是沒有祖國的,他在建黨以後的一系列的行為,不論是聞名的、不聞名的、武裝的、和平的,他都是沒有祖國的,我舉幾個簡單的例子,學刊理論上工人沒有祖國不說,1921年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發表宣言,這個宣言裡面就明確的說,「西藏、新疆、蒙古都可以從中國分離出去,可以加入現在世界上的某個民主聯邦」,他所說的某個民主聯邦就是蘇聯,也就是說中國共產黨在建黨的宣言當中就已經明確的表示,要把新疆、西藏、蒙古送給他的工人階級的祖國蘇聯了,你說,我們今天回過頭來看的時候,這是愛民族、愛國家還是賣民族、賣國家呢?這是一個例子。第二個例子,李大昭(音譯)大家都知道,1925年他曾經在共產國際於莫斯科召開代表大會上,公開宣佈「贊成外蒙古獨立,贊成蘇聯派軍隊駐紮在外蒙古」,他是代表中國共產黨向第三國際的代表大會做宣言的。如果說這兩件事情還只能說明他是口頭上的,雖然形之於文字,那麼,1928年中國共產黨第六次代表大會在莫斯科召開,這次大會的宣言上就有這麼一句話:「我們只有承認民族的獨立權和民族的分離權,也就是承認中國境內所有的民族都能夠從中國分離出去,都能夠獨立並自成一國,那麼我們才是真正的共產主義者。」這已經賣國賣的差不多了,賣族也賣的差不多了,我不想再重覆。那麼我說,1929年當張學良將軍要收回中東鐵路的管理權,正好有39個共產黨員在蘇聯駐哈爾濱領事館開會,策劃如何武裝暴動,被張學良將軍知道,兩件事合在一起,使張將軍勃然大怒,他派軍警搜查了蘇聯駐哈爾濱領事館,逮捕了39個中共地下黨員,驅逐了一些蘇聯駐中華民國的領事,蘇聯悍然發動侵略,發動了一場以中東路戰爭為名的對中華民國的最大侵略戰爭,這是中華民國在1911年辛亥革命勝利建立之後,第一次遭遇外國公然的大規模侵略,短短的幾個月,佔領了我國東北東西兩邊104個縣,逼迫中華民國政府東北當局不得不作讓步,就在這個時候,史太林給中國共產黨中央發了一封命令,這個命令是這樣說的:「誰真誠的、堅決的、澈底的武裝起來保衛蘇聯,誰才是真正的共產主義者,誰才是國際主義者」,共產國際於第二天立刻發了三封電報給中共中央,要求中共在全中國武裝暴動,保衛蘇聯,說白了就是要與蘇聯對中國東北的大舉侵略裡應外合,當時中央書記林麟山(音譯)連續發表了許多號通告,號召全國發動農民暴動、工人暴動、罷工、學生示威遊行來響應史大林的號召,和史大林的侵略中國裡應外合,你說,這是愛國行為還是賣國行為?如果今天美國的總統和我們中國政府打起仗來了,然後布什就下個命令給中國,安徽省的某個什麼黨派,年青學生叫他們造反、裡應外合,你說共產黨願意嗎?那個國家的政府會願意呢?這是典型的賣國。

希望您對我們的節目提出寶貴意見,並參與我們的熱線節目。

聯繫電話:1-(212)736-8535

聯繫郵件:[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