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開始緊急總統選舉投票

【新唐人】1月4日星期天,格魯吉亞的緊急總統選舉拉開帷幕。 這是自去年11月的"玫瑰革命"起義推翻了格魯吉亞原領導人愛德華-謝瓦爾德納澤后的進行的首次總統選舉。

分布在格魯吉亞75個行政區的投票站在當地時間早上8點鐘開門,晚上8點鐘關門。一些排隊的民眾甚至在開門之前就排隊等待投票。

上一次的議會選舉因普遍作弊而宣告失敗,這次選舉官員們采取了進一步的措施以杜絕星期天總統選舉投票中發生欺詐行為。為了防止重复投票現象的發生,在全國各地的投票站都采用了隱形墨水。

中央選舉委員會在否決了舊的投票者名單后,對選舉人又重新作了登記。到目前為止,登記的選民有170万。選民的登記可以持續到選舉日當天。

大多數的選民把希望寄托在36歲的律師,曾在美國受教育的米哈依爾-薩卡什維利(Mikhail Saakashvili)身上。在最近的預選中,他獲得了超過80%的選票。

薩卡什維利領導了上千人起義推翻了原總統謝瓦爾德納澤的統治,他需要贏得半數以上的選票來取得總統一職。

對于胜券在握的薩卡什維利來說,唯一的威脅就是低投票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