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激進党獲胜給民主聯盟巨大壓力

【新唐人】受到戰爭罪行起訴的塞塞利領導的塞爾維亞激進党周日(12月28日)贏得接近28%的選票,成為議會里的最大政党,不過取得42%選票的民主聯盟已經表示不會和激進党合作。

初步點票結果顯示塞爾維亞激進党取得胜利后,該党的一名高級官員尼科利茨說,他們為塞塞利、其他被海牙戰爭罪法庭起訴的人士贏得了胜利。

塞爾維亞副總理喬維奇說,選舉結果顯示民眾想要"懲罰"政府未能加快提高生活水平的步伐。

分析人士說,選舉結果也表明,大多數塞爾維亞民眾對過去三年實施的西方式經濟,改革派聯盟之間的內訌和政府的腐敗表示失望。支持政治和經濟改革的親西方政党得到約42%議席,不能再在議會中取得50%大多數,但他們已經表示不會和激進党合作。

這次選舉的最后結果將在本周晚些時候公布,預計激進党將在250個議會議席中得到100多個席。

目前, 塞塞利正面對戰爭罪行的起訴,并且在海牙与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一道遭到國際戰爭罪法庭的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