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兒童聖誕餐紐約市長上菜

【新唐人】聖誕節是全家團聚的日子,但是在紐約仍然有許多的孩子無家可歸,他們住在收容所裡。十二月二十四日聖誕節前,紐約市長彭博特地宴請了這些小朋友。

十二月二十四日,紐約市長彭博特地穿起了圍裙,為無家可歸的小朋友獻上聖誕大餐。現場的小朋友都很興奮。

小朋友說: “跟市長見面有意思﹐很酷。”

紐約市政府專門負責無家可歸的遊民管理局特地舉辦了這場聖誕餐會,提供200多名無家可歸的小朋友吃大餐。目前紐約地區約一百萬的遊民,全市200多個庇護所裡,共收容了37000多名遊民,其中兒童高達17000人,高出1990年的收容人數一倍以上,雖然遊民管理局今年收容的人數創歷史新高,但是仍然供不應求,也有許多人自願選擇露宿街頭。

無家可歸人管理局局長琳達吉布斯說:紐約市還有很多人選擇在街頭上生活,我們想要瞭解為什麼這麼多人選擇這種生活方式,同時,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提供個案的幫助。

據了解,遊民人數增多的主要原因來自經濟低迷,房租高漲、低就業待遇以及911以來的後續效應。

新唐人電視台吳雅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