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SARS個案令香港進入緊急戒備狀態

【新唐人】由於台灣証實有一名實驗室研究員感染SARS病,香港政府星期三宣佈啟動薩斯病緊急應變計劃,進入戒備狀態。衛生署呼籲從台灣乘飛機到香港的旅客如感不適立即申報。

由於境外發現有SARS證實個案,香港宣佈即時進入戒備級應變狀態,衛生署等多個部門正評估台灣薩斯個案對香港的影響,又在各個口岸加派醫護人員監察旅客情況﹐以及向所有入境旅客派發警示卡,提醒他們如感不適立即申報。有台灣來港的旅客表示,注意到機場有加強防護措施。

台灣來港旅客一說:有填表,我對他們說,我沒有發燒。台灣來港旅客二說:下飛機時,我們發現和我們接觸的工作人員都有戴口罩,這一點我們印象比較深。

香港醫院管理局也啟動黃色應變警示。今年2月底接收全港首宗SARS病例的廣華醫院,下午已貼出醒目警示,出入的人員都需要佩戴口罩。有醫護人員表示,收到通知要求他們檢討病人是否要量體溫,及職員個人保護裝置是否足夠。由於台灣個案懷疑是從SARS實驗室感染,香港衛生署也會跟進本地兩間SARS化驗室的預防措施是否足夠。

有議員表示,政府需要做好SARS重臨的準備,如興建有隔離病房的醫院。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這對香港來講是一個提醒。最重要的是,不要百密一疏。政府當然盡力去搞好預防措施,但我們看到SARS重臨不是一個遙遠的事情。

香港在上半年SARS爆發期間有超過1700人染病,其中299人死亡,成為中國大陸以外的最嚴重災區。

新唐人記者梁珍、楊芳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