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慶祝英格蘭隊贏得橄欖球世界杯

【新唐人】倫敦上演英國歷史上最大的體育慶典,50万人歡慶英格蘭隊贏得橄欖球世界杯。

星期一(12月8日),倫敦上演了英國歷史上最大的體育慶典。50万人涌入首都觀賞英格蘭橄欖球隊的英雄們捧回世界杯獎杯在市中心游行。

游行開始時,球員們乘坐的敞棚雙層大巴士從海德公園附近的大理石拱門出發;而這通常是為皇室保留的一項榮耀。

很多球迷身披紅白相間的英格蘭“圣-喬治十字旗”,冒著嚴寒、以便在球員們駛過市中心時一睹他們的風采。成千上万的支持者為他們夾道歡呼,一些人為了看得清楚則爬上樹。

最大的喜悅是為教練克萊夫-伍德沃德和強尼-威爾金森保留的。有人提示伍德沃德將在即將到來的王室新年授勛上獲騎士封號。威爾金森則為英格蘭隊在決賽中射入制胜的一球。他受到了至少一名女球迷寫來求婚書,而這位女球迷在陽台上參加了這次歡慶。

學校的儿童們逃學參加這個大聚會,而孩子們的祖母們則稱:這次由于上個月英格蘭隊在以20比17戲劇性的戰胜澳大利亞隊奪冠而引發的歡慶超過了1966年英國贏得世界杯足球賽的那一次。

由于近年來英格蘭競技隊伍在體育比賽中屢嘗敗績,英格蘭隊的這次胜利触發了這個國家對民族自豪感充分表白。

稍后球員們將在白金漢宮和伊麗莎白女皇一起進茶,接下來是在唐宁街10號首相官邸參加托尼-布萊爾首相主持的一個招待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