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舉行議會選舉投票

【新唐人】12月7日星期天,俄國選民參加了議會選舉投票;這次選舉預計會收緊總統普京的權利,并為經濟改革開通道路。

星期五在靠近車臣的地區發生列車自殺爆炸事件之后,鐵路系統和一些投票站附近都加強了戒備。

支持普京的團結俄羅斯党(United Russia)一直在倡導一個依法治國、反對腐敗的施政綱領。民意測驗估計團結俄羅斯党領先于共產党的數額將會增加。共產党的支持者主要是對后蘇聯時代的貧困感到十分失望的老年人。

普京的支持者可望贏得多數席位,但達不到修改憲法要求的2/3多數。而反對党自由党則可能完全達不到在議會擁有席位所需5%選票的最低要求。

如果51歲的克格勃間諜出身的普京總統明年三月競選連任,這一切將都使他不受阻撓地獲胜。目前,反對派批評普京越來越官僚。

普京和他的妻子柳德米拉(Lyudmila)在莫斯科西南一個油漆一新的投票站投了票。他們說今天赶早來了,因為他們的狗剛剛生產。普京說:“我想你知道我的立場。但是我講出來會被認為是做宣傳。”

赶早上街投票的人們對克里姆林宮處理石油巨頭尤科斯石油公司沒有多少興趣、而此舉使得大企業感到緊張。對車臣地區的沖突他們也不太關心。

到目前為止,投票中沒有發生大的事故。有一個投票站失火,但是很快被扑滅。克里姆林宮曾經表示擔心人們不愿意參加投票;而有資格投票的俄國人有1.09億。

投票者缺乏熱情可能對共產党有利。他們的支持者留戀著前蘇聯時代、不愿意錯過每一次的抗議机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