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公主榮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親善大使

【新唐人】摩納哥公主卡羅琳被提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親善大使,她計划為該組織的一個改善婦女生活質量的活動展開宣傳。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總干事松浦晃一郎(Koichiro Matsuura)星期二(12/2)在巴黎提名摩納哥公主卡羅琳為青年女子与婦女教育的親善大使。

在典禮上卡羅琳公主發表了一番感人的演說,她說:「這是個很基本的問題,婦女是什么?當她只是個奴隸和她很害怕的時候,如果一個母親無法照顧,喂養,保護或教育她的孩子,那要母親有什么用?當一個小女孩被父母賣了,她的命運會是怎樣?最后,當一個小男孩看到了這一切,并且這樣地生活著,他會變成什么樣的男人?這些都是痛苦的問題,然而我們今天在這里,大家團結在一起,我們都有共同的愿望:這些問題不應再被問起,我相信教育一個女子就是教育整個國家。」

被提名為親善大使后,卡羅琳公主將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一個項目展開宣傳,這個項目將通過增加非正式的教育計划和專業訓練以及小額補助來改善青年女子与婦女的生活質量。

摩納哥公主卡羅琳擁有巴黎大學的哲學學士學位,她從事窮困儿童工作已超過2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