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屆瑜伽博覽會在多倫多舉行

【新唐人】11月21日至23日,在大多倫多會議中心,首屆北美最大的瑜珈即健身博覽會吸引了眾多的商家、瑜珈愛好者和追求修心養性的人們。主辦者舉辦了108個班,25個講座。

瑜伽俗稱靜坐或打坐,博覽會期間來自美國、加拿大甚至遠自西藏的眾多展位,展示了不同國家和文化中,關于靜坐的古老遺跡的圖片和文化,也有气功演示和教授瑜伽等等。

前往參觀的人流絡繹不絕,展覽經理珊娜不但自己煉瑜伽,還介紹道他們所做的調查顯示,几乎全部接受調查的人都認識一些煉瑜珈、打坐的人。她認為產生這种現象的原因:一是容易普及,能滿足各种年齡層次的需求;其次是它能通過身體運動達到精神上的平衡。

華裔設計師周先生介紹他擁有的展位時說,現代人們生活在這樣一种外部環境里充滿焦慮和信息暴炸的時代,他想通過自己的建筑設計讓人們向內看,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在那樣的環境里的人將充滿智慧,与宇宙合為一體。

教授瑜珈班的馬莉女士則認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在尋找精神修煉,因為這樣能遠离所有的問題,遠离恐懼、感情問題、壓力等。打坐的人們真的感覺很好。

專門教孩子瑜珈的教師說,當今世界,孩子們也承受許多壓力,他們也要尋找一种健康的方式解決引起頭痛、背痛、處理家人、朋友關系的壓力。在她教過的孩子中,最小的才一歲半。他們多半是跟隨父母學。特別是當父母練習后發覺很好時,就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從小開始,因此會讓孩子也跟著煉。

還有一個攝影師展出其在印尼和柬埔寨拍攝的佛像照片。他說自己在那里的廟里看到這些佛的雕像時,感覺非常強烈,捕捉這些形像時心里充滿感激。在那時的心情是協和而安謐。那也使他有机會了解到佛的打坐,并從此學習打坐。

眾多旅游公司更推出很多瑜伽之旅計划,滿足人們到神秘東方古國尋覓瑜伽師的心愿。

主辦者說,繼本次首屆活動之后,每年還會在北美各大城市舉行瑜伽博覽會。

新唐人記者汪洁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