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表示將同巴基斯坦總理會面

【新唐人】印度總理瓦巴伊表示他不排除在巴基斯坦与其對手會面的可能性。

印度總理瓦巴伊(Atal Behari Vajpayee)星期四(1月27日)表示,他將很高興于明年一月初在伊斯蘭堡舉行的地區首腦會議期間會晤巴基斯坦總理賈邁利(Zafarullah Khan Jamali)。

瓦巴伊在北部城市勒克瑙(Lucknow)的一個聚會中告訴記者說:“我將會參加。 如果能与他(賈邁利)會晤,我將很高興。”

到目前為止,印度拒絕了瓦巴伊和巴基斯坦領導人在南亞區域合作聯盟峰會上進行談話。印度表示伊斯蘭堡必須首先停止幫助克什米爾地區的好戰分子,但伊斯蘭堡否認這項指控。

瓦巴伊還表示他希望在有爭議的克什米爾地區的邊境停火可以持續下去。他說:“我希望停火可以持續。”

雙方在兩國穆斯林慶祝他們最重要的節日開齋節的時候,都表示將持續停火,這對于緩解這兩個長期以來敵對國家的緊張關系來講至少是一個初步的成功。

印巴兩國自1947年脫离英國的殖民統治之后,已發生過三次戰爭。其中兩次是在穆斯林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雙方都稱對該地區擁有主權。14年來的戰火造成了數万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