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長候選人舉行第二次公開辯論

【新唐人】舊金山市民將于12月9日在現任市議會主席岡薩雷斯和議員紐森中選擇他們的下一屆市長。兩名候選人在11月15日的初選中因無一人得票超過50%而進入复選。日前,岡薩雷斯和紐森進行第二次公開辯論會。

備受矚目的舊金山市長競選進入白熱化。11月23日下午,候選

人岡薩雷斯和紐森在瓊斯聯合衛理公會教堂進行复選前的第二場公開辯論。雙方就經濟、住房、教育、環境、治安和多元化社區等問題回答了指定記者和听眾的提問,激烈的討論中體現了兩名候選人不同的施政思想和從政態度。辯論會由資深電視主播和記者蓓耳福.戴維斯(Belva Davis)主持,300多名選民擠滿了會場。

紐森在開場白中表示,這場市長選戰,關鍵在于經濟問題。他有許多計划來對當地小生意、婦女擁有的企業等進行投資;應用他在做生意和在政府做事的經驗,搞好舊金山的經濟。

岡薩雷斯認為,這場選戰是關于對舊金山市民在文化和經濟上存在巨大差距的認識程度,是看哪個候選人會正視和處理這些問題。他說:“我想建立一個有道德的政府,真正地改變市政府。我要針對的問題,不是表面的現象,如貧窮和精神病之類的,而是要找到問題的根源來解決它,使市政府真正為我們大家都關心的問題而努力。”

辯論會指定提問記者勞夫向紐森提出疑問,他將如何在得到現任市長布朗的主要捐款人捐獻的情況下,來保證不象布朗市長一樣偏袒助選財團及個人。紐森表示他會選擇最合格的人選作市政人員。岡薩雷斯對此表示質疑,因為紐森就在最近支持了布朗市長對一個公用事業委員會委員的任命,該人選沒有相關專業經驗,卻是布朗在華人中最高助選金提供者的儿子。

岡薩雷斯表示,市長得真正為所有舊金山居民服務,而不是為少數的助選財團和個人。 他指出,在市議會,他總共缺席了一次會議,而紐森缺席了一千次市議會投票,是11名議員中出席率最低的一位。

据悉,紐森在一年多的市長競選中化了近3百万元,在11月15日的初選中獲得最高得票率,而岡薩雷斯則參加競選不到3個月,只化了1万5千元的費用,在9名候選人中以得票第二進入复選。目前,紐森的募款限額超過法定的250美元,這是在競選財政支出出現赤字才允許的,岡薩雷斯表示疑問:“你有3百万元的經費,還出現赤字,這就是你將如何管理市政府嗎?”

舊金山市長選舉恐怕是繼加州州長補選后,今年又一令人矚目的加州選舉。紐森是擁有多家小商業的業主,7年前從為現任市長布朗競選打工而步入市政壇,指任為市議員,被認為是布朗的后續,而岡薩雷斯畢業与史坦福大學法學院,多年來擔任公開辯護律師,2年前獲選市議員后,又于今年出被市議會推選為主席。

据最新民調顯示,紐森的民意支持率從初選時的41%上升到47%,而岡薩雷斯已經從初選時20%上升到49%,超過在初選時得票最高的紐森。

据悉,在12月9日選舉日之前,岡薩雷斯和紐森還將會進行兩場辯論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