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不倫瑞克市區政府正式向法輪功學員道歉

【新唐人】去年4月江澤民訪問德國期間,德國警察迫于中國方面的壓力,對法輪功學員的和平抗議活動進行阻攔,發生了多起侵犯法輪功學員基本權利的事件。

來自德國海德堡市的卡洛琳-科普女士和來自中國的留學生都娟女士去年來到德國下薩克森州的戈斯拉市抗議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但是她們帶來的橫幅和其他法輪功的宣傳資料都被當地警察沒收,都娟女士甚至被德國警察拘禁長達9個小時。

今年4月江訪德一周年之際,德國法輪大法協會和部分法輪功學員對德國聯邦內政部、薩克森、下薩克森州和布蘭登堡三個州的內政部提起行政确認上訴,要求法庭确認當地德國警察在江訪德期間對待法輪功學員的舉止是否合法。

2003年9月17日,不倫瑞克市區政府官員和法輪功原告及原告律師進行了對話。10月14日,不倫瑞克市區政府正式回信給法輪功的律師薩爾伯曼,向法輪功方面表示歉意,并保證今后會与法輪功方面合作,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同時不倫瑞克市區政府在道歉信中還寫道:

“2002年4月在江澤民訪問戈斯拉期間,警方并非蓄意侵犯法輪功修煉者的基本權利。”

“警方在戈斯拉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不是針對法輪功,也非蓄意破坏法輪大法的名譽。”

“不倫瑞克市區政府對這期間發生的侵犯基本權利的個案深表遺憾。”

“不倫瑞克市區政府對沒收德語SOS傳單一事表示道歉。”

德國法輪大法協會成員彼得-雷克納格先生也接受了這個道歉:

我們主要是希望這樣的事在將來不會再發生。我們對不倫瑞克市區政府的道歉信表示滿意,這樣我們可以确定,將來不會再發生此類事件,我們也就達到了我們的目的。

因此11月20日德國法輪功原告和他們的律師在德國下薩克森州的不倫瑞克市的市政廳舉行記者招待會,正式撤回了對下薩克森州內政部的行政确認上訴。

新唐人記者武松德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