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泛亞義務門診部開業

【新唐人】11月下旬,美國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的泛亞義務門診部舉行了一個正式的開幕典禮, 郡長鄧肯親自到場主持。蒙郡政府各部門政要,亞裔各主要社團負責人也來前往祝賀。

開幕典禮上有舞獅表演、剪彩儀式及會后茶點招待,場面十分熱鬧。

流動門診部總裁Steven Galen 在開幕式上說。我們在這里特別要贊賞這种敢于面對重重困難,使一個看起來不可能實現的好主意成為事實的勇气。政府充滿誠意的幫助和100多義工的奉獻, 將讓上千的患者從中受益。

蒙郡擁有11.3%的亞裔居民,其中很多是從中國大陸來的老人。

門診部創辦人張凌女士說:“這些老人大多數都退休了, 他們有把終身的積蓄拿出來供儿女出國留學, 由于孩子學成后定居在美國, 他們就過來團聚,還幫忙帶孫子。然而他們最擔心的就是生病的問題,往往是 血壓一高了,就馬上要飛回去﹐這樣很影響大家在這里定居的情形。”

一年多來,張女士和美京華人活動中心一些熱心人士奔跑了很多相關 部門,得到了蒙郡基礎保健聯盟,蒙郡健康福利部以及蒙郡郡政府的支持和幫助。

郡長鄧肯(Douglas M. Duncan )說﹕“ 我們郡政府提供了場地,資助。我希望這樣的門診部能夠幫助更多的亞裔居民在美國健康地生活, 更好的照顧好他們的家庭﹐實現他們來到美國想要實現的夢想!”

張凌女士特別贊嘆了現在參加的几位醫生, 他們都是當地很有名的醫生, 出于自愿來診所幫忙, 完全沒有絲毫報酬,義務抽出時間為同胞服務,奉獻精神十分難得。

張凌女士說﹐我們現在雖然服務量不多﹐但這是一個很好的開端。

新唐人記者雪莉馬里蘭州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