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炸案動搖美國股市

【新唐人】美國股市11月20日星期四收低,在土耳其發生致命的爆炸事件后,對安全問題的擔懮令投資者對美國經濟的信心相形失色。

報告顯示美國費城聯邦儲備銀行11月制造業指數較強勁,且11月15日當周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顯示美國經濟正在复蘇,推升股市上漲,但美國股市未能擺脫土耳其致命的爆炸事件所引起的安全顧慮,漲勢未能持續,終場道瓊斯指數下跌71點,收在9619點,那達斯指數下跌17點,以1881點收盤。

這起爆炸事件摧毀了英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總領事館及總部設於倫敦的匯丰銀行當地總行。這家於

美國證券交易所挂牌的國際性銀行股价下跌2個百分點。

早盤時白宮緊急撤員的防御措施更加深了投資人對本土安全的顧慮。

惠普科技股价下跌2.6%。投資人不顧惠普高於預期的季盈余表現反而將注意力放在与主要對手戴爾公司的競爭話題上,戴爾的股价下跌1.5%。

在盤后消息方面,娛樂業巨人迪士尼公司公布淨獲利超越華爾街預測目標,營收与預期相符。這家道瓊斯成分股公司股价在宣布業績前是以小跌收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