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火》獲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

【新唐人】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偽火》獲得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此片分析2001年天安門自焚事件的真偽,獲得國際肯定。

也許觀眾早已忘記2001年年初的一起天安門自焚事件,數人在天安門廣場自焚,導致了一名婦女死亡,數人嚴重燒傷,包括一名年幼的小女孩,事隔近三年分析天安門自焚事件的影片《偽火》獲得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

《偽火》的製作人之一藍青表示: 當時官方稱是法輪功學員所為﹐我們就來關注此事件,從中看到了很多違背常理的地方。

《偽火》一片在製作上完全以中國官方媒體的畫面為主,以慢動作的方式一一分析官方媒體在自焚事件報導中的種種疑點,一針見血的指出專制政權箝制媒體、以其為工具的真實情況,《偽火》製作技巧的樸實簡單正是此影片充滿力道之處。

蘭青說﹕“其中有一個人據說是當場燒死的,但是從慢鏡頭來看,它是被重物擊中頭部猛然倒地,而且旁邊有一位公安模樣的人用力投擲東西的姿態,所以我們把這些鏡頭放慢給觀眾來分析。”

《偽火》不但據理剖析官方媒體的不實報導,更呈現法輪功在遭受迫害後引起的社會效應,同時也關懷民眾心理層面所受到的負面影響。

《偽火》的製作人之一藍青表示,追求真實是新聞從業人員的基本道德,也是世界的普世價值。

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已有52年的歷史,參展影片涵蓋教育、福利、人文等以社會關懷為主題的紀錄片,今年吸引了來自美國、加拿大、歐洲、印度等地的200多家媒體和獨立製片人,參展的影片有600多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