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競選激烈

【新唐人】如果美國共和黨黨員巴比金達爾(Bobby Jindal)能夠贏得11月15日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的選舉,他會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印度裔州長。

共和黨員巴比.金達爾並不是一位符合美國南部民眾傳統印象的政治家。但是,如果金達爾贏得了星期六(11/15)的決選,他將成為下一任的路易斯安那州州長,而且也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印度裔的州長。

金達爾与民主黨副州長凱薩琳.布蘭克依斯(Kathleen Blancois)之間的競爭十分激烈,選情是愈來愈緊繃。一項全州範圍的民意調查顯示,民眾對兩位候選人的支持度相差無幾,另一項調查顯示金達爾只領先一點點。

金達爾,32歲,是一位印度移民的兒子,而且是一位信奉天主教義的保守派。他是目前即將离職的州長麥克.福斯特(Mike Foster)的追隨者。最近幾個星期,金達爾与布蘭克依斯二位候選人互相指控對方以不名譽的方式進行選戰,金達爾說他相信他的紀錄被布藍科(Blanco)扭曲了。

金達爾現在州政府中官居要職,而且是布什總統監督下的美國保健社會福利部中的重要成員。他引用聖經中的十誡作為他的競選綱領,并提出官僚政治需要改革,由此爭得保守的基督徙投票者們的支持。 決選定於星期六(11/15)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