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華裔學生舉辦神州風物知識競賽

【新唐人】在美國的華裔學生通過知識競賽來增加彼此對自己遙遠的故鄉的了解。請看本台來

自加州的報導。

11月6日晚,加州大學伯克萊校園里舉行了一場神州風物知識競賽,吸引了近70名師

生參加。華裔學生們根据家鄉分成12個隊,出10道關于自己家鄉的風土特色的題目。

要取胜不但要能快速答對其他隊出的題目,還要別人答不出自己出的題目。但是學

生們也請了在校几位來自中國的訪問學者作為嘉賓以評選最佳題目,給出題隊加分。

主辦這次活動的伯克萊校園組織中國民眾合會成員潘峰說:“有趣味性,形式新穎,

另外就是有地方特色,難度适中,這樣就可以得最佳題目。”

記者問上海隊選手曹懿舜(計算机/電机系四年級):“你們出的題你覺得別人能答得

出來嗎?”曹懿舜說:“應該答不出來,滿難的,我自己都不太會。”

學生們自己出的題目涉及歷史、地理、文學、風土人情、飲食和城市建設等方面。

最后北京隊和上海隊分獲冠亞軍。

新唐人記者欣明加州伯克萊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