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中,美,意,巴为前四名

【新唐人】在日本举行的第九届世界杯女排赛进入第二阶段最后一轮赛事。国、国、意大利、巴西为前四名。中国女排以小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同为五战全胜的美国队。

经过三局的较量,国女排以3-0战胜了波兰队,具体比分分别是25-16、25-19、25-17。从5场世界杯的表现看,中国队快速多变的打法如果充分发挥,对手就难以抗衡。不过,中国队的打法显然对于一传与二传的依赖性较强,在与土耳其队比赛中所失掉的一局,就与中国队的一传被破坏。

二传手冯坤有身高,有拦网,关键时刻还有扣球得分的能力,但她在组织进攻上仍欠火候,特别是在双方多回合攻防转换后,调配球的能力有所欠缺。

在A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北洲冠军美国队与东道主、亚洲亚军日本队在名古屋的彩虹厅体育馆展开角逐,结果美国直落三局,以总比分3-0战胜日本队,和中国队一起成为了两阶段比赛结束后保持全胜的球队,而日本队则在第二阶段连续负于两支夺冠热门球队意大利和美国。三局比分依次为:25-15,25-22,25-19。

南美洲亚军阿根廷队与持外卡参赛的意大利队在名古屋的彩虹厅体育馆展开角逐,结果意大利仅用时57分钟便直落三局,以总比分3-0轻取阿根廷,三局比分依次为:25-12,25-16,25-18。目前,意大利除不敌美国队之外,其余四战全部获胜,而阿根廷则正好相反,除战胜埃及外,她们则在剩余四场比赛全部落败。

在B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南美冠军巴西队与北美亚军古巴在仙台的城市体育馆展开角逐,结果巴西队经过1小时54分钟,才以总比分3-2艰难拿下古巴队,这样巴西队除首场不敌中国队之外已经取得四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三局,两队竟然打出了39-37这样的高比分。五局比分依次为:25-23,25-16,37-39,16-28,15-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