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厘島面具工匠努力延續傳統技藝

【新唐人】印尼巴厘島有一名80歲的面具制造匠,他正努力為面具制造這項傳統技藝的沿續而奮斗。

當夜晚的月光照耀在印尼巴厘島上時,當地居民會聚在一起,為他們的神明舉行各种儀式及禮儀。

巴厘島居民因為他們精美、栩栩如生且多樣化的木雕面具而聞名。這些面具也反映出印度教認為万物皆有神靈的信仰觀。

一個面具傳遞訊息給一個儀式所代表的世界中的一些生命。雖然他們被雕刻出來的形象是固定的,但是藉由儀式的表演,他們似乎活了起來,就好像他們已變成了活生生演員的面孔。

然而,現在只剩下少數工匠會制作這种傳統巴厘島人的面具,這些工匠努力使這項藝術能存活下去。

80歲的華元唐古(Wayang Tangguh)在巴厘島一間有200年歷史的工作室制作面具。那間房子內到處都是不同的面具。

他的面具制作大部份是表現人性的特征,以及人們所經歷的不同時期的生活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