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宋美齡追思禮拜在紐約舉行

【新唐人】十一月五日, 蔣宋美齡的追思禮拜在紐約曼哈頓舉行﹐這是蔣氏家族為蔣宋美齡舉行的最后一次盛大追思儀式。

十一月五日上午十時,蔣宋美齡的追思禮拜在紐約的圣巴多羅馬教堂舉行,現場聚集了近兩千名中外人士。

蔣宋美齡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這首奇异恩典是蔣宋美齡最喜歡的一首歌,因此追思禮拜上特別安排女高音為蔣宋美齡獻唱,現場气氛庄嚴肅穆,蔣氏家族也頻頻拭淚。

會場聚集了許多台灣政界重要人士,國民党主席連戰致送了中國國民党党旗以及党旗覆棺證書,表彰蔣宋美齡的生前行誼,代表台中華民國政府的監察院長錢复表示,蔣宋美齡除了外交貢獻外,并積極照顧孤儿及身體殘障等弱勢族群。

錢复說 :所有景仰蔣夫人的人都會永遠記得這位勇敢堅毅优雅集于一身的偉大女性。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家屬,美國政界代表前參議員杜爾,和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等,也特地前來為蔣宋美齡送上最后一程。

蔣宋美齡于十月二十三日晚間于紐約逝世,享年106歲,一生橫跨三世紀,隨著追思禮拜的結束,蔣宋美齡這個二次世界大戰碩果僅存的婦女領袖,走入了歷史,同時,也意味蔣氏家族在政治史上划上了句點。

新唐人電視台吳雅婷紐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