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將成立委員會調查“維港巨星匯”的混亂

【新唐人】香港財政司長于星期三宣布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造成“維港巨星匯”混亂的責任問題,以平息來自民間的輿論壓力。

將于本月9日結束的 “維港巨星匯”大型系列表演,原意是為振興香港經濟造勢,但開始以來負面新聞不絕,不但受到香港民眾指責,也成了國際上的笑話。在星期三的立法會上,整個活動安排首次受到議員的質詢。

財政司司長唐英年在會上宣布,港府決定就“維港巨星匯”事件成立調查委員會,由行政長官委任,調查結果會向公眾公開。他作為負責監督的主要官員,若查出有問題會承擔責任。

香港財政司司長唐英年說:我們會參考調查委員會的調查結果,以評核“維港巨星匯”所涉及的公務員是否可能表現未如理想或行為不當。如果是,我們將采取适當行動。

一向擁護董建華政府的議員承認,政府成立調查委員會是受到民間輿論的影響。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葉國謙說:政府應該順應民意、民情,順應社會的訴求,做有關的調查,我覺得這樣才恰當。

而民主党議員認為最重要是調查的范圍和內容,不僅是決策過程要問責,行政監督過程也要問責。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党)張文光說:除了整個維港巨星匯的行政錯失、執行的錯失之外,還要調查問責官員在過程里面,有否監管不力,同時對公帑使用不善的錯失,而這個是政治責任。

有立法會議員表示這次政府主動提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若像薩斯事件一樣,自己人查自己人,那是推卸責任的做法,并不是進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