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僑界舉行蔣宋美齡女士追思會

【新唐人】旅英僑界在倫敦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大禮堂,舉行蔣宋美齡追思會,共有一百多位僑胞參加。台灣駐英代表高度贊揚了蔣宋美齡女士對國際社會的貢獻。

旅英僑界在倫敦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大禮堂,舉行先總統蔣公夫人宋美齡女士追思會,共有一百多位僑胞參加。

禮堂內挂著蔣夫人的遺像,兩旁排滿了僑界人士為悼念蔣夫人而送的花籃。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田弘茂和他的夫人郭美惠也參加了追思會,和僑胞一同追念蔣夫人的懿德以及她一生對國家的貢獻。

田弘茂在應邀致詞時指出,蔣夫人的一生跨越三個世紀,不僅見證而且親身參与了中華民國建國、抗戰、國共內戰、政府遷台、民主轉型的近代百年大事,她不但是中華民國的杰出女性,也是難得的全球女性領導人物之一。

田弘茂稱贊蔣夫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抗日期間,代表中華民國向國際社會爭取資源与友誼所作的杰出表現,認為她發揮了第一流外交家的才干,以流暢的英語、雍容的風采、靈活的手腕和丰富的國際知識,極力宣達中華民國的訴求,獲得美國朝野各界的支持。

1943年,蔣夫人在美國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以「戰爭与和平」發表演說,創下第一位亞洲國家女性在美國國會演說的先例。

歐洲日報副社長夏體鏘也應邀在追思會中講述蔣夫人的行誼。他稱贊蔣夫人具有大智、大仁、大勇,是「美的化身」,并認為她以一百零六歲的高齡于睡夢中安詳辭世,是一相當大的福份,這要歸因于她對于宗教信仰的虔誠。全體僑胞共同為蔣家在世的親人禱告。追思會在全體人員齊唱圣詩后,于圣樂聲中結束。与會者在离開會場前,依序至蔣夫人的遺像前行禮致敬。

會后,歐洲日報夏副社長說:“她不但是一個國家級領導人,也是世界級的人物。那么,她到晚年退隱,她完全是全心全意的信仰宗教,把世上的事情都放在一邊,很平靜的、很安靜的,這就是她的修為,這份修為也更值得我們欽佩她。”

新唐人駐歐洲記者洪微,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