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芝加哥全僑各界哀悼蔣夫人宋美齡女士

【新唐人】11月1日上午,芝加哥中華會館禮堂布置得庄嚴肅穆,蔣夫人宋美齡女士追悼大會在這里隆重召地駐芝加哥 各地經濟文化辦事處鄭開授處長和夫人,副處長王保新,芝加哥僑教中心庄瓊枝主任,副主任林斌溫以及芝加哥地區全僑界各界人士出席,同表哀悼。

追悼會上由鄭天授處長介紹了蔣夫人的生平事跡,鄭開授在介紹中說:“蔣夫人一生与民國興衰密不可分,以其智慧,毅力協助蔣公在長達半個世紀的奮斗中帶領同胞努力建國,复國,贏得國人對其‘永遠的第一夫人’的尊敬,夫人晚年雖然偶而談及早年在上海与父母家人共度的時光,流露思鄉之情,而且北京曾透過管道希望夫人返鄉探望,但夫人堅定的表示:‘只要中華民國不回大陸,我也不回去’。足顯夫人永遠不承變中共政權的心。”

鄭處長在發言中激動得數度哽咽,在座人士也紛紛落淚,足顯蔣夫人在國人心目中令人尊敬的地位。

中華會館 事長,關其煉和張秀賢女士也分別代表僑界和主流社會致悼詞。

最后由五十多個僑團代表分別向蔣夫人遺像獻花,追悼這位二十世紀重要而富影響

力的偉大女性“永遠的第一夫人蔣宋美齡”。

新唐人記者林沖芝加哥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