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總理發誓不向恐怖妥協

【新唐人】馬來西亞新總理阿卜杜拉巴達維發誓不向恐怖妥協。

星期一(11月3日),馬來西亞新總理 阿卜杜拉。巴達維作為新總理,向議會作了充滿激情的首次講話。他發誓不會停止對恐怖分子的戰爭,并保證解決腐敗問題。

新總理在結束講話時表示,他將會在安全,法律,及社會秩序方面表現強硬。

自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攻擊美國后,全世界處於反恐警戒狀態,馬來西亞沒有受到好戰分子的攻擊。有數名馬來西亞人加入回教祈禱團。回教祈禱團是基地恐怖組織在南亞的分支机构。被指控參与策划一年前巴厘島和今年8月雅加達旅館爆炸事件。

在過去兩年間,阿卜杜拉作為內政部長,簽署了近90個命令,允許警察未經審訊拘留好戰分子嫌疑。

目前權力移交進展順利,但阿卜杜拉面臨艱巨工作,他要鞏固總理地位,同時使其他統治馬來西亞民族統一机构的領導們滿意。

他在演講中概述了各個目標,其中包括使政府體現出更加友好的商務態度,提高文職机關的效率。

阿卜杜拉被人稱為廉洁先生,他將保留內政部的職位。他表示將努力減少腐敗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