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僑界舉行蔣夫人追思大會

【新唐人】已故蔣夫人宋美齡与波士頓有著特殊的緣分。不光她的大學時代是在波士頓西郊的著名女校威斯理度過。設在波士頓的紐英倫婦女新運會也是她一手創建的。在她謝世之際,波士頓僑界舉行了蔣夫人的追思大會。

11月1日,紐英倫全僑敬悼降夫人大會在波士頓的僑教中心禮堂舉行。壹佰多位來賓參加了悼念大會,表達他們對蔣夫人的怀念之心。大會一開始播放了蔣夫人人生事跡的幻燈片。象蔣夫人1959年訪問波士頓安良公商會的照片和她贈送給紐英倫婦女會的她和蔣公合影都是波士頓僑界珍藏的獨一無二的史料。

在會上,僑界人士紛紛上台回憶与蔣夫人交往的舊事。華人經濟協會會長蔣宗庭講了小時候去蔣家,夫人給他巧克力糖的故事。陳氏公所會長陳毓旋談了當年夫人訪問安良公所,他做廣東話翻譯時的緊張心情。

婦女新運會會長溫陳美月說,蔣夫人在1940年創建了婦女會,鼓勵婦女走入社會。二戰時,婦女會成員車軍服、上街賣花募款,為抗日做貢獻。婦女会是她的心血,她的心意,要我們大家服務群眾。

國民党波士頓分部另在其會議廳設置蔣夫人的靈台,供僑界人士參拜怀念。

生在19世紀、見證20世紀,又目睹21世紀的第一夫人蔣宋美齡以106歲的高齡謝世,她的一生也留給了世人無限的追思。

這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海靜波士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