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警察局啟用華語滅罪專線

【新唐人】為了方便當地華人向警方提供罪案資料,加拿大多倫多警察局啟用華語滅罪專線。

10月28日,多倫多警察局聯同八個社區團體,在42分局舉行了滅罪專線的啟動儀式﹐專線號碼是:416-808-3681。

在啟動儀式上,42分局的苗延建警長示范和解釋了專線的運作。當打電話到專線時,市民只須提供社區中的罪案資料,無須提供個人的姓名和電話,而且所提供的資料都會被保密。專線工作人員會把接到的信息分類,然后轉發到适當的部門處理。

為了讓更多的華人了解,并在社區中持續推廣專線服務,關注社區罪案協會和其他七個華人團體贊助了宣傳推廣滅罪專線的活動。

多倫多台商會會長衛振興表示防止社區罪案人人有責,“希望滅罪專線有國語服務,服務國語人士。”

苗延建警長說過去兩天里,專線收到了10個關于失蹤女童張東岳的電話,專線的工作人員已把資料轉給張東岳案件的調查組。

這條滅罪專線是一條永久電話線,現設有粵語和越南話服務,很快就會增加國語服務。今天出席的警方代表有安省省警(OPP)、皇家騎警(RCMP)、及多倫多警察局的代表。

這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華發自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