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興學校的畢業生回憶宋美齡

【新唐人】蔣夫人宋美齡女士10月23日在紐約逝世,蔣夫人一手創辦的華興學校的畢業生對她的回憶依然歷歷在目。下面請看來自美國波士頓的采訪報導。

梁景岳先生來自大陳島,大陳島居民是當年最后撤退到台灣的。

梁景岳說:“夫人看我們這些孤儿難童沒有受過教育,就辦了華興學校受容我們。講起華興學校,梁景岳說蔣夫人是虔誠的基督徒,她辦校用的都是愛心。”“學校嚴禁老師打罵學生。”

梁景岳談起他記憶最深的一次蔣夫人對他們的教誨。

梁景岳說:“不希望你們做大官發大財,要做對社會有用的人。”

梁景岳的餐廳里挂著一張蔣夫人百歲生日,他們這些學生為她拜壽時的合影。梁景岳又展示了夫人送給他的一套自己的畫冊以及其他紀念物。梁景岳說,蔣夫人的家俱都很舊,他們想買一套沙發給她做生日禮物,但蔣夫人只要了一個電子琴,為她唱圣歌時伴奏。

梁景岳對蔣夫人的回憶,使得這位橫跨三個世紀的傳奇人物更加真實近人,這份回憶也將成為一份珍貴的歷史記載。這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海靜波士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