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強風持續對火勢形成威脅

【新唐人】加州的雨水可望減緩熊熊大火,但是強烈的風勢仍持續對火勢帶來威脅。

星期四(10/30)的強風使二處破壞力最大的火點處于惡化的威脅中,同時寒冷而潮濕的天氣也為仍在奮力滅火的消防隊員帶來了些許喜悅。

消防隊員們希望毛毛雨和聖伯那地諾(San Bernardino)山上預期的降雪可以控制這場火災。大火已經燒毀了觀光勝地箭頭湖(Lake Arrowhead)旁至少350戶人家。

風勢以每小時60英哩(96.56公里)的速度伴著冷空氣和細雨穿越山區,很有可能將火勢推到聖伯那地諾和聖地牙哥(San Diego County)的其他山區地帶。

經過了一個多星期的奮戰,疲憊的消防隊員感到欣慰的是,10個主要的火點的災情得到了一定的控制。這些火點的範圍從北洛杉磯到美國墨西哥邊界,有約720,000英畝(291,400公項),也就是1,125平方英里(2,913平方公里),只比美國羅德島州小一點。火災造成至少20個人死亡。

截止星期四早上(10/30),大火已燒毀了超過2500棟房子,包括在箭頭湖旁的350所房子和度假屋,這些房子是在幾分鐘內全數被燒毀殆盡。

因為地面溫度太高,災害評估人員不能進入到箭頭湖對于火災造成的損失程度做出測定。

政府當局說這場大火仍持續威脅這個地區的81,000戶居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