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野火肆虐造成15人死亡

【新唐人】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南部蔓延的野火造成至少15人死亡,另外在邊界另外一邊的墨西哥西北部也有兩人死于這場野火。

炎熱的沙漠風助長了火勢,超過512,000英畝的面積被燒毀,這個面積相當于盧森堡的面積。大火來勢凶猛,許多居所被燒毀的居民甚至來不及搬走他們的物品。

大約1100座住房被燒毀,成千上万人因為大火而疏散,這是50年來這個地區最嚴重的一次野火。

圣地亞哥和圣伯那迪諾縣的居民被警告留在家中,避免不健康空气,另外要為救火節約用水,离開道路,不要阻礙救援人員。

据估計,保險賠償可能高達1000億美元,美國總統布什已經宣布大火蔓延地區為災區,許諾聯邦政府將盡力提供援助。

大約8000名消防人員正在10個不同的主要火點救火,這些野火零星遍布從墨西哥城到洛杉磯郊區的廣大地區。

至少一處大火被認為是縱火所致,另外一處大火据說是由一迷路的獵人發射信號彈點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