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救援人員繼續解救被困地下的礦工

【新唐人】星期二(10月28日),在俄羅斯南部地區,急救隊員們繼續挖掘通道、解救13名被困在地下的礦工。救援人員稱他們距离被困礦工越來越近,只有不到10米就可以夠到他們了。

現在被困礦工們的命運全部依賴于救援人員從相鄰礦井挖出一條通往他們的通道。

救援隊的一名成員說挖開泥土非常困難,不過他們正在使用炸藥開道。

這名未透露身份的人士說:“現在還有大約7米的距离,不過土質非常粘,我們正在使用炸藥。”

星期六(10月25日),援救人員將46名被困礦工中陷于豎井里的33名成功救出,這對于安全記錄异常糟糕的俄羅斯陳舊的采煤工業實屬幸運。

急救隊最初在星期五赶到羅斯托夫(Rostov)地區的煤礦,當時一個地下湖突然決口,淹沒了礦井、并切斷了供電。

被困在地下的礦工分成兩組人,較多的一組人成功地找到了通向遠端第二豎井的路,從哪里他們被拉回了地面。較少的一組人被困在礦井較高的一處,周圍被洪水淹沒。盡管一些被救出的礦工稱,事故發生后不久曾經和他們的13名同事通過話,但現在已經失去了和他們的聯系。

据報道這座煤礦的礦長也在被困的13人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