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屏東縣麻里巴狩獵活動

【新唐人】台灣屏東縣二OO三麻里巴狩獵活動拉開序幕。這項台灣原住民的競技活動, 吸引台灣各族群一起組隊參加,熱鬧非凡。

未演先轟動的南台灣「屏東縣二OO三麻里巴狩獵祭」,在獅子鄉隆重登場,這原來只是鄉內原住民傳統的狩獵文化活動。

侯鄉長說﹔歡迎我們非原住民的朋友,甚致外籍勞工,甚致將來,如果可以的話,外國朋友可以一起來分享這個文化活動。

因為創意特殊,極具挑戰性、特別是不分族群一起組隊,深獲政府的重視。成為全國性的競技活動。

陳總統說﹔台灣的希望在原住民,沒有原住民就沒有今天的台灣,台灣要站起來,讓我們原住民先站起來,台灣要走出去,先讓我們原住民朋友能夠走出去。

台灣總統 陳水扁暨副總統呂秀蓮共同主持開幕典禮。

這是台灣史上難得一見的族群融合競技活動。麻里巴狩獵祭活動共分五個比賽項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扛山豬溯溪長跑比賽」全程五公里,不分族群每隊十人,必須穿上大會提供黑色短裙,背上竹框,過五關,第一名獎金十万,而且全程完成的隊伍,還可將獵得山豬帶回与親朋好友分享。

參賽者說﹔我們是代表屏東縣后備司令部的老虎隊,來參加這個山地狩獵祭,是為了響應政府民族融合,不管是客家人、閩南人、還有山地人,全部融合在一起,今天我們獵得到的山豬,雖然是歸于我們所有,但是為了讓這個山地能夠保持生態,我們決定把這只山豬放回原始森林。

新唐人記者何秀娥在台灣屏東獅子鄉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