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僑界紀念宋美齡

【新唐人】對于將宋美齡女士10/23日過世, 海外僑界舉辦了各种怀念活動。由蔣夫人創辦的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它的海外分會,舊金山分會,在灣區慶祝雙十晚會上特別表達對總會 創辦人蔣夫人的追思。請看本台來自舊金山灣區的報導。

适逢台灣光复節。中華婦女聯合會舊金山分會在晚上舉辦了 灣區今年慶祝雙十國慶的最后一個活動。今年這個活動對于与會者有著特殊的不同意義。

中華婦女聯合會舊金山分會主任委員 蘇馨遠女士說:我們這個雙十國慶晚會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因為大家都知道, 10/23 號, 下午的時間呢,我們總會的的創會主任委員蔣宋美齡女士,不幸在紐約過世。所以這個雙十國慶對我們來說是個意義特別不一樣的雙十國慶。

參与晚會的女士們對蔣宋美齡夫人的儀態和風度表示愛戴和仰慕。 中華婦女傳統的美德在當今的社會仍是需要和保持下去的。

中華婦女聯合會舊金山分會主任委員 蘇馨遠女士說:從前啊中國婦女的美德就是溫良公儉讓。那實際上這五個字,以現代的眼光來講,我覺得還是需要具備的。畢竟女性是比較溫柔的。以柔克剛我想是必須要保持下去的优良傳統。

中華婦女聯合會舊金山分會是20多年前婦聯會總會在海外成立的第一個分會。

這一次的雙十國慶晚會,大家增多了一份對蔣夫人的緬怀以及對蔣夫人所創辦的婦聯會的支持和參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殷莉在舊金山灣區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