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行燭光守夜 悼念蔣夫人宋美齡

【新唐人】宋美齡一度曾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女性, 她在紐約的寓所中于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年106歲。她的死為中國歷史最動蕩的一頁畫上句號。

星期天(10月26日),她的許多老朋友出席了婦女聯合會舉行的紀念儀式,這是蔣夫人生前建立的組織。蔣夫人以她鋼鐵的意志和出眾的才儀聞名于世, 她歷經中國動亂的世紀,數十年一直是她的丈夫、中國國民党統帥蔣介石身后強有力的推手。

蔣介石的私人秘書,前大使蔡科鐘(Hsai Koan-chung)說,“我很哀痛, 她大概是中國現代史上最了不起的女性。"

1949年, 國民党在和共產党的內戰中失敗,逃到台灣。直到1975年蔣總統辭世,她的影響才逐漸開始退色。

她從未生育,到1988年蔣經國總統謝世,蔣氏家族對台灣的影響才告結束。

星期六, 蔣介石的孫子和他的母親蔣方智儀祭掃了位於台灣北部桃園的蔣家陵墓。蔣方智儀說,“蔣夫人打完了漂亮的人生戰役,終于魂歸天國。很多家屬和長輩已赶到紐約,決定蔣夫人的墓是否安在紐約還是移回台灣。”

80年代后期開始席卷台灣的改革抹去了蔣夫人宋美齡最后的影響力。台灣總統陳水

扁在聲明中說,他對蔣夫人的去世表示哀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