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居民慶祝協和飛机最后飛行

【新唐人】長期遭受協和飛机噪聲污染的紐約霍華德海灘居民慶祝協和飛机的最后一次飛行。

星期五(10月24 日)一群居民開香檳酒,在超音速噴气机噪聲中慶祝協和飛机的最后一次航班。

位于紐約皇后區的霍華德海灘(Howard Beach)在肯尼迪机場附近,在該區域上空來來往往飛過往返机場的許多航班。在協和飛机橫渡大西洋首次航班以后,霍華德海灘居民就開始報怨噴气机的噪聲,噴气机噪聲的震動使挂在牆上的畫框移位,汽車警報被引發,寵物受惊嚇。

當飛机在肯尼迪(JFK)机場准備起飛時,英國航空公司主席馬歇爾勛爵在英國航空公司休息室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提到了霍華德海灘。

馬歇爾說:“在1977 年11月, 我們最后了克服霍華德海灘居民的抱怨,使協和飛机進入紐約市, 自那以后有了一個非常好的關系。”

然而這种協和飛机和霍華德海灘居民之間的非常好的關系,在星期五早晨只有陣陣涼風而引起的落淚。

早上6點居民們就聚集在一起為擺脫他們最不喜愛的飛机而舉杯慶祝。

住在紐約郊區25 年的居民約翰-法斯歐(John Fazio)說,對他和他的家庭來說今天是一個好日子。他說:“對此我真的感到非常愉快,因為我相信這种飛机導致生活水平嚴重的下降。”

星期五,世界唯一的超音速班机協和飛机在差不多30年的商業飛行之后退休,它橫跨大西洋飛行的速度是聲速的兩倍。

相關文章
評論